谢珏

相逢即是缘!
坑是不会坑的,鸽是一定会鸽的。afd:云起时

全球高考非典型阅读体·也无风雨也无晴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想到啊。”楚月看着154,忽而笑了,“我没能让A喊一句姐姐,现在有了另一个弟弟!”她冲游惑贱兮兮地笑了,“A,你现在可不值钱了!”

       游惑不明显地翻了个白眼,没理她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大考官可是无价之宝,怎么能用钱来衡量?”秦究不满道,他转而看向154,“你是叫……你有名字吗?”

       说实话,154设想过他身份暴露的场景,但属实没料到是这么个展开,他好像被承认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有点手无足措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,叫我154就好。”他露出一个笑容,有点僵硬,但看出来十分开心了,还带着点害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行,就先喊你154。”秦究也不纠结,他又看向922,冲他道:“922是吧,回去告诉未来的我们,给他取个名字,听到没有?”

       922:“啊?你们不能取吗?”

       游惑看了他们一眼,说道:“你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我们有这么一个交集就行,没必要再添一个。回去之后,跟我如实说,让我跟楚月给你取个名字。”后面这一句是对154说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呢?大考官?”秦究挑眉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?一边去!”游惑拍了秦究一下,“这里面没你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他未来的老大!”秦究冲着154道,“让我也参与一下,好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154看着他们,好一会儿才说了一句话: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楚月一挥手:“谢什么?你都把我们当哥哥姐姐了,这点事算不了什么。回去之后,代我向我问个好!”

       154认真道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922还在拉着154要在他取名的事上插一手,这边的监考官们已经开始分析刚才视频的信息了。考生也参与进来,毕竟刚才视频里面154的操作展现了不少系统的漏洞,这要是记住了,可是保命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当然,也不乏对154同情心大发的人,他们在讨论之余,一有空就用怜爱的眼神看着154,看得154手无足措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154的操作有很多可行性,我们出去之后,又真造反还没那么快,你们多学两手,没准能多救两个人。”楚月琢磨两下,对一众监考官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想了想,楚月又问154:“你还没出来之前是在哪里呆着?我出去之后把这个时间线的你给放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样没问题吗?”154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秦究都可以,没道理我不行。”楚月表示,身为主监考官,怎么可能连这点都做不到,以前是不知道,现在知道了,怎么也得把人放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回头取个名字,让他叫姐姐,楚月想,可惜面前这一个不是她们这里的,不过也没事,她们这里也有一个,还没有经历过那些事。面前这个,还是让未来的她们去养着吧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,我现在应该在回收站里面。”154看着楚月有点奇怪的笑容,忽然感觉到有点冷,不过他觉得这是错觉,他是程序,冷热都是数据调的,现在数据显示温度正常,哪里会冷?

        楚月冲他比了个OK的手势,笑眯眯的。

       那边监考官和考生把视频里面的信息整合了一遍,确认没什么遗漏,才逐渐安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考官F再次按下按钮。

     【叮!检测到视频选项】

     【现在播放视频“耳钉的秘密(1)”】

      “耳钉?这又是什么?咱们好像没有人带耳钉吧?”考官D摸了摸下巴,奇怪道,他看向考生:“你们有谁带耳钉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考生中廖廖几人举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其中的一个举着手说道:“我感觉应该不是我们,再说你们现在不带,不代表未来不带啊!”

       众人一想也是,纷纷抬头看向屏幕。

      【考官A和秦究正在一片操场上走着,考官A手里还拿着刀,前面跟着一个小姑娘。

       秦究从小姑娘手里接过一包纸,说了声谢谢之后,抽了两张擦擦手,又递给考官A一张。

       考官A看着那张纸没接:“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擦刀。这么挑剔的考官A居然能抓着沾满尸液的刀走这么久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“沾满尸液”这几个字,考官A绷着脸,面无表情地把纸抽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脚步沙沙的,纸巾摩擦的声音又很轻。

       而操场上一时没有别的动静。

       过了片刻,秦究忽然说:“你不高兴。”

      考完A擦刀的手顿了一下,又拧着眉头看向他:“ 谁?”

      “你。”

      考官A收回目光继续擦刀。

      “我想想……难道是因为我在学生宿舍叫了另一位大考官?”

       秦究走着走着,转过身来,一边后退一边歪头去看考官A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考官A被看了一会儿,终于没忍住,动了动嘴唇说:“走你的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问明白了我就好好走路。” 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倒着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秦究忽然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又说:“大考官,你觉得我们跟另外两位谁是真的谁是假的?”

       考过A瘫着脸说:“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但过了片刻,他忽然说:“我觉得像在做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隐约记得,你当了监考,但你说你自己是考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考官A没再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好一会儿,考官A忽然没头没尾的问了秦究一个问题:“在宿舍,你为什么觉得另一位是真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秦究翘起嘴角:“你在吃醋吗大考官?”

        前面的小姑娘差点绊个跟头。

        考官A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秦究又说:“好吧,认真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眯着眼睛想了一会儿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宿舍里没有开灯?

        他第一眼看见考官A的时候,莫名觉得他有点远,明明只是站在阳台,总共也只有五六米之遥,他却觉得远得有点看不清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好像总有各种讨厌的东西,隔在他们之间,妨碍他把对方看得更清楚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,如果月亮再亮一些……也许就能看清了。

       秦究想了想,对考官A说:“屋里太暗了,可能因为他戴了耳钉,看起来更清楚一点。”】

      众人看到这里,莫名的,他们又看到了,天上有狗粮掉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【镜头一转,一栋宿舍楼下,一根旗杆断了,倒在地上,上面整整齐齐烤串一样串了百来个妖魔鬼怪。

       秦究和考官A一块走着,忽然问道:“你为什么带着这个耳钉?”看起来很不符合他的性格,秦究想。他顿了顿,又补了一个称呼:“大考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考官A抿着嘴唇,下意识说道:“因为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考官A说完才觉得这理由太古怪了,他说:“忘了我睁眼就带着他,上哪记得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被秦究这么一问,他才意识到,自己似乎从没考虑过要把它摘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记得为什么戴了,但他不想摘。】

       预感成真,众人又牙疼了。

      【主控中心,

        考官Z坐在操控台前,笑着看着考官A:“你怎么忽然带起耳钉来了?这么亮眼,不太像你会干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考官A没有答话,场面就这么冷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考官Z也不生气,手上忙碌地操作着,空旷的主控中心一时十分寂静。

       考官A忽然道:“昨天晚上,我做了一个梦,梦见秦究说,我站的地方太暗了,他看不清。”

       考官Z了然点头:“所以你就戴着亮一点的耳钉?让他能够看见你?”

       考官A又不说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秦究说,他站的地方太暗了,所以他找来亮一点的东西,钉在他的安全区。

       希望,秦究下一次能够一眼看见他。 】





       那啥,我又翻到几部好看的小说,所以更新晚了,今天可能也只有一章了,抱歉啦各位

       (ૢ˃ꌂ˂⁎)

评论(27)

热度(1664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